一个豆儿

曾获得过
🏆2006美国周刊年度风云人物
🏆2008感动中国组委会特别大奖
🏆2019年度地球卫士奖
🏆2022年奥林匹克杯获得者

不想要赢 番外04 团子





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一手抓着拍子一手捏着吃了一半的糖葫芦串儿,懒洋洋地在裁判椅上坐着晒太阳。
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半眯着眼睛,被暖暖的阳光照得哈欠连天,像是因为糖葫芦太好吃了,所以不舍得睡着,定要吃完最后一个小红果才肯闭眼歇会儿。


        球场上温宁和温苑打得浑身是汗,水珠子从额角滚到下巴,一路摔到地上碎成几块,两人面红耳赤喘着粗气,在各自的区域内跑来跑去。


        脚步落在地面上的摩擦声和球拍接触羽毛球的声音混杂在一起,是球馆特有的交响乐。

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鼻翼微微一动,嘴角轻扬

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,今天来得好早,天还没黑呢,是不是来陪我一起晒太阳啊?”
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还未走近,魏无羡就已经闻到了蓝忘机身上檀香味信息素散发的清香。


        几秒钟后,魏无羡听得身后站着的人说“鼻子怎么这么灵?我还离着几米远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洋洋得意往后一扬脖子。“那是,离得老远我就闻到了……闻到了食物的香味儿,你今天给我带什么吃的了?”


        塑料袋窸窸窣窣响了几下,接着是克拉克拉打开锡纸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哇!叫花鸡,二哥哥真好!”


        叫花鸡是刚刚出锅的,散发着热气,魏无羡直接上手拧下来一个鸡腿,牙齿撕下一大片鸡肉,吧唧吧唧地吃着。


        “魏婴,你看他们两个谁能赢?”蓝忘机问的是球场上的温宁和温苑。


        “自然是温宁。”
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眼皮都不带翻一下,但是声音无比自信。


       魏无羡表面坐在裁判椅上漫不经心地打哈哈,耳朵却跟个兔子一样一直听着打球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 果不其然,一局打完,温宁胜。


        “阿苑,你还要继续努力啊,知不知道?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嗯嗯,我会努力的,羡哥哥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乖,过来吃东西。”
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把另一只鸡递给温宁让他和阿苑一起吃。
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眉毛不经意的动了动,然后一脸温柔地看着魏无羡吃东西,手指抚过嘴角,帮他拭去沾上的油脂。


        “魏无羡!”温情的吼声响彻球馆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为什么阿宁和阿苑回家怎么都吃不下饭了,感情是在你这里开小灶啊!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哎呀,吃几口鸡肉怎么了嘛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我辛辛苦苦做的饭没人吃,你想气死我啊,天天浪费粮食!”

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以后少做点饭菜就好了,还能省下不少买菜的钱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说完这句话,魏无羡突然一顿,把鸡腿往袋子里一放。

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,这个鸡肉好奇怪啊,我突然好想吐。不吃了不吃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看看,还是家里的饭安全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羡哥哥,这个鸡肉没问题啊,很香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温情,你不是也会中医吗?来帮魏婴看看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眼里就像打翻了一盆墨一样,脸色凝重。


        温情手指搭上魏无羡的手腕,皱着眉头号脉。


        突然,温情嘴角一笑,眉心也舒展了“没什么大事,魏无羡,你有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我有什么了?”魏无羡一脸茫然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?当然是孩子,你肚子里还能揣个兔子不成?” 温情面无表情的说着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欸?蓝湛你干嘛?”
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突然抄起魏无羡的膝盖把他从裁判椅上抱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回家休息。”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关于名字……






        “二哥哥……你还没想好孩子叫什么啊?”
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挺着肚子在沙发上磕瓜子,瓜子壳撒得满地都是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不急”
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端着鱼汤从厨房走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不急啊,这小团子没几天就该出来了。你要是想不出来,叔父和大哥他们不是拟了好多名字吗?拿出来咱们一起选一个也行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魏婴,先喝汤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哦,好。”魏无羡抱着碗喝了一口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觉得蓝翎就不错,叔父给取的,挺好。还有还有,孩子还得有字呢。不言?多符合二哥哥的气质,阿苑说了,这叫爱尽在不言中,佩玖……阿离姐想的,长长久久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在沙发上像数宝贝一样数名字,笑意从嘴角挂上眉梢。






        夜晚,魏无羡在睡梦中偏过头靠在蓝忘机颈窝里,迷迷糊糊嘟囔梦话


        “二……二哥哥……孩子……到底……叫……什么……什么……好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侧过脸,在魏无羡额上轻轻落下一个吻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早就想好了。”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这是番外中的番外,关于那只叫花鸡……






        其实那不是叫花鸡,汪叽买了两只带给羡羡,两只叫花鸡,别名——在天愿作比翼鸟💞💞💞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❤





评论

热度(26)